close

 

在活動帶領這部分當中,我認識到自己三個部分

 

第一個是創新,我認為我自己的創意在團隊當中,無人能出其右的,當時在上去分享時,說了很多概念,在下台之後我才驚覺,要不要有創意,取決於個人的個性,這點套在我身上相當符合,我是不知道其他人認不認同喇。我是個喜新厭舊的人,助教在課程中明確提到,創意是從固有想法當中,積累而上的,因此要保存固有的概念,才會有多樣化的元素去取用,而對我來說,我也不是要違背助教的想法喇,冥冥之中,我總是從零開始構築,沒錯,這是我的想法,蒐集資料庫是很務實的做法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厭惡舊有的概念。當我從零開始起頭,那一刻,我就對自己挑剔,長時間的打地基,對上短時間的翻盤辯論,一次比一次還要好,道不同不相為謀,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創意,或許我總有一天會黔驢技窮,但即興發揮,快速構築是我的風格。

 

第二是專案無感,當時我們這組主打兩個專案「志工招募」「創意值班」去細部探討,當助教突然提到對於是否專案的百分之百投入時,請我們在上面簽名,我們都很誠實,有些夥伴有簽兩個,有些只簽一個,而我都沒有簽,當時這個環節,頓時讓我大快人心,我終於可以表達這幾個月的心聲了……。全部的活動過後,我在想到這件事,才驚覺:原來,我一直處於這種狀態,好像,當了核心幹部,什麼事情無法隨心所欲,看自己的意願選擇要接或不要接,究竟什麼時候開始的,我也不知道。現在的我,意識到了,但還沒辦法處理這個問題,因為我在過程中,還沒看到成果,還沒看到我是為了誰,過程黑暗與無力,案子結束後,那時的我才換判斷,這一切值不值得。

 

第三是每個企劃當中所設定的「對象」,如果不是這場企劃營,我真的完全不會想過這個問題,從我當志工到現在,對象通常很限制,就是大學生,而企劃營讓我體換到不同客群,所針對不同的思考模式去帶活動,學生的想法是什麼,中年婦女參加我活動的理由是什麼,預期效益當中,我常常換位思考,但從來沒有像這次,考慮的那麼透徹,也讓我折服。如果是中年婦女要參加我的活動,我真的會像很多很細,就連我平常寫的大學生,我也抓不到,企劃的有趣之處在於,企劃者同時要扮演主辦者,協辦者,參與者,贊助者,指導者,各方都要考慮,考慮彼此的利益,今天當我發現這個有趣的道理時,往後我寫企劃書時,將會把各方需求想得更透徹的,畢竟,企劃書的存在有一部份來說,是說服各方,讓他們乖乖進入我的活動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乘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