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,團隊合作讓我不自在,果然我還是喜歡獨立思考。在幼苗團隊中,助教曾說,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原生個性過來,如此是凝聚不成一個團隊的。事實證明,果不其然,面對各種不同想法的夥伴,有些人有想法,但客氣拘謹不提出而等指示,有些夥伴超有想法,組成團隊的過程中,最棘手的是讓人服氣,這件事不容易,若沒有服氣,只好仰賴自己,成為自己的主人,以此觀點用行動來訴諸團隊,不只這個小組,學校通識課的小組也是,現在的志工團隊,我也是扮演這個腳色,企劃營最明顯的例子是,有一段時間是各自想各自的,我比每個成員寫的,相對來說都要完整,所以團隊就依照完整度,來採用我的方案。「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,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」這句用到團隊,勵志程度爆表,但用客觀的分析法重新解釋,兩個控制變因,「路途」與「現狀」來決定我要用「快」,還是要用「遠」,如果我一意孤行的「快」可以打破現狀,那麼過了風暴,還能不能向團隊提出說我們一起走「遠」,至今,我還沒習慣團隊的「遠」,只好專注於我的「快」來回報給團隊,如此,在我得到的過程中,我失去的也會更多,但在我得到的過程中,在失去完畢之前,團隊能衝破眼前困境,我會扮演這個腳色,老實講,我也想要「遠」啊!

第二,資訊分配,上述提到的快與遠,求快的同時,我也忽略了快到跟不上的夥伴,當時我應該分配說誰查那個誰查這個,人力就不會閒置了,當對面那組呈現成果時,我頓時大澈大悟,他們有些部分報告不全,但細節是可以看的出來,那是團隊合作的結晶。說真的我不知道什麼是團隊,但是如果在團隊當中可以展現自我,我或許就在好的團隊中吧。……好吧,從企劃營看見團隊,我覺得我也是很會喇[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乘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