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怕桃園EMC會毀在我們這一代手中。」「為什麼要怕呢?」「因為自己就是當事人啊。」「真的嗎?說不定你跟喻丰可以把桃園EMC帶到下一個巔峰啊。」當時是二月六號晚上九點,我帶者這些懷疑,向輔導助教—郁芳助教坦承我心中真實的想法。得到助教回覆之後,仍有些半信半疑,好像可以,又好像太過美好……。到了惠儒助教的教育訓練,助教娓娓道來用了一個半鐘頭說明了自己的心路歷程,也分享了當時待在新竹EMC當志工的那段往事,我才驚覺到,原來,我們很幸運,我很慶幸,至少還有我們。當時的新竹EMC,會長突然蒸發,不得不由執秘跟服管領航來承擔一切;相對的,三年前的桃園EMC就沒有那麼幸運,儘管雅婷力挽狂瀾,仍得不到回應,最後桃園併到新竹團隊去。志工也是人,領導者也好,被領導者也好,會待在團隊中,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嚮往所在,這一年當了執行秘書,我看到有人留下,有人離開,有人原本心在團隊的,突然變成幽靈,有些人的心,就這樣結束了。是的,就這樣,結束了,回去不到他看到志工,眼睛發亮的那段時期,桃園EMC的成員來來又去去。當惠儒助教說,你願意為團隊做些什麼事,我才頓時醒悟,為什麼我眼睜睜看著這些事情發生,有時候我騎車通勤的過程中,常常問我自己:我結束了嗎?每次心中的答案都不一樣,有時會說,我差不多了,但我常常否定這回答,我不甘心就這樣結束,我看過太多夥伴了,就這樣結束了,如果在志工生涯中,要結束的話,至少要甘心,風風光光地離開,我不允許自己的這種狀態,所以我持續保持我在志工生涯中的好奇心。等待,很殘忍,原來,惠儒助教跟我們一樣,是平常人,看起來沒有特別優異的才能,以微小的心當任助教,面對這個職務,在風風雨雨中,協會混亂歷史中,裡外不是人的環境中,諸多自責與懷疑中,到了現在,他輕輕道出:「儘管中間的過程,我還是堅持,就因為堅持,最後我遇到了心目中的最佳團隊,孟葶助教,怡菁助教,郁芳助教來到這個團隊當中。」這是我聽到有人說「堅持」這個詞彙,說得最有份量的一位。每個團隊都有自己難念的經,縱使過程如何,都將成歷史,「古今大小事,都付笑談間」如同那次惠儒助教在協會的台上,娓娓道出他十年來的故事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乘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