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有什麼是我可以幫你的」這句話是讓我能用組員的角度來看事情,人可以很強,尤其是領導者,但位置一高,很難看到底下的狀況,可能是連高處的事物還在掌握當中吧,我曾經體會很深。這個團隊教育訓練,讓我學習到我有兩種工具,更幸運的是這兩個工具我能運用自如,一個是廣角鏡,一個是放大鏡。買就有了,兩三百塊而已,然而要同時培養它們可不容易。

尤其是我在帶領蓋房子的活動時,我必須掌控全場,同時也要看到每一個夥伴,大家總愛挑戰我,就因為如此,我必須要看到很多東西,每個夥伴的一舉一動,花心思去猜想,因為那是他,我重視他,我看到他,建築物是要掌控,第一部分我帶出來的組員們,說出的話真的是極為讓我失望,有夠向應付作業,每個人講出來的話都大同小異…….難道團隊都一致的滿意,我就能接受?就跟跑了五公里,目的地只到加油站,同等荒唐。大家也心虛了,這是藏都藏不住的,那就在第二輪吧,第二輪比第一輪還要像樣了,那個專注,那個歡呼,那種盯著天花板屏息的一條心信念,讓我最後很肯定地說,這才是我要的團隊。最後每位夥伴捫心自問,都滿意了,就滿意了。

路跑那個活動,我確實一開始就只看我的風景,快慢一致我都無所謂,之前我就有跟奕揚跑過那條路,三公里就折返了,這是跑了五六公里我都還有開玩笑的餘力,是團隊的夥伴,讓我們把注意力不只放在跑步那麼無聊的事務上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調整,諒解,同理,是帶著團隊來到了連自身都意想不到的境界,就因為夥伴們的能力不盡相同,過程才有酸甜苦辣,才會把一個人的世界帶進去團隊的這齣戲當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乘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