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應該是我在志工生涯中,參加最後一場的教育訓練了吧

看到有成員全程hold住教育訓練,我感到欣慰,像是當時我舉辦學長姐回娘家一樣,活動辦得很鳥,但又覺得這是希望無比的第一步,我希望該位夥伴能保有這份心情,並時時修正自己,舉辦每一次活動,若能讓其他成員共同接下,我是最期望的喇。

從服管組討論的報告政策中,我不免失望,過了一年,還小鼻子小眼睛的討論名牌阿音樂阿課程表阿,這些一人用半天的時間就可以搞定的東西,整個下午聽政下來,我悶不吭聲。

這份心情是什麼,也許我正在做一個我很不適應的事情,就是閉嘴,對我而言,這真的很難,我有很多諫言要跟會長說跟幹部說,在我動口時,我必須吞回去,原因有兩個,第一個是對方不珍惜也不行動,第二個是我活躍的時間已經過了。

會長不長進,成員不爭氣,無論結果如何,現階段就是如此,我必須放手,讓接下來的人共同看清這件事實。那些不認錯的,或是覺得自己都沒有做錯的,我相信這是下一屆會碰到的鬼打牆問題。

我必須很清楚的知道,現階段的團隊已經今非昔比了,不是兩年前,也不是一年前,有人離開,有人進來,組成都不同了。我必須忍住,不需要在成員私底下嗡嗡嗡講真話,也不用像那天月大會把大家聚集起來講重話,因為,團隊的每一個人,如果待在這邊的話,必須在一個特殊的時間點,經歷過一場”痛徹心扉的震撼教育”,才能夠痛定思痛,驚醒夢中人,不是我做這些事,他們就傳達到了。若繼續維持現狀,真的瘋狂濫用特權找了100位志工來這邊,將會全部走光。

如果有人怪我的離開,會讓團隊成為前進的阻礙,也無妨,因為不只我,這是大家造就出來的結果,頂多倒楣的是,我是主角做了這份決定。我期許我的離開,可以喚起大家的良知,不是那種一蹶不振或是當沒事一樣維持現狀,那些都驗證了組織的每個人個個沒長進這句話。那時候,李欣憶宣布離開的那一刻,我極度雀躍,那份心情是什麼,就是不用整天低身下氣,耳根清靜了,終於輪到我掌控主宰團隊的方向盤,這一刻終於被我等到了,啊哈哈哈哈,我最大~~~我察覺我身分上在做這件事,期盼我離開後,下一屆可以有一個煥然一新的團隊。

我對於志工組織喔….

前期給我一個安定如家的氛圍,後期給我一個不鳴則死、學習獨立的惡劣環境。我在教育訓練的每一句話語中,說真的連我自己都震撼到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文言文,也許,儘管我最後選擇休學,但這思想上的深度是我在大學當中,紮紮實實淬鍊的精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乘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