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魯了兩屆提案比賽,這天終於換自己站上台,跟台下的大家分享自己自創的案子。特別規劃的時間,一報告完,夥伴問題蜂擁而入,提問企劃內容,提問報告細節,或糾正案子內容細節。應該有三十分鐘吧,大家建議廣泛,我所要改的也越多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原來前一天令我沾沾自喜的案子竟然會漏洞百出!一個月想的案子,每天想一點,晚上求助夥伴,一切準備好了,我的案子的優點缺點,我會回答的,不會回答的,我都知道分布在哪裡。報告當天,到是打破我的劇本走向,儘管我要修改很多,加上案子在手,使我備感的壓力,大家針對我的案子討論許久,那個攻防時刻與腦力激盪,真的很新鮮有趣。

接下來是令我很有收穫的一段,是在深討緣起目標目的內容效益那一段。我在寫企畫前,都會看欣憶提供的「初階企劃撰寫簡報」,看看我要寫那些東西,像填空題一樣,看到上面寫什麼就回答什麼,其實我不懂為什麼要寫那些,更是不懂他的先後順序。在我寫完提案比賽完整企劃書時,拿去給證壹看,他用簡單的比喻,知道了他們的含意。直到報告那時,除了被點出這方面仍有些不足外,還提出了先後順序,我們做了徹底的腦力折磨後,明白了順序的原由。原來邏輯上,看的人不等於撰寫人,而企劃在考驗,撰寫人如何貼近看的人的立場。用一個比喻,每道山珍海味的佳餚要用什麼順序送入饕客的口中,它們各自的美味才能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,而不會在口中格格不入。這是我們精緻的企劃撰寫人,所要展現的藝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乘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